一口冷锅

永远年迈永远为纸片人崩溃 ·̆⍛・̆

我怎么写起了观后感(???)

*我在不负责任地胡言乱语

*我在过度解读


这两天在补小吴老师的真人秀《一路成年》。

其实我是不太爱看这类型的真人秀,尤其是这样成年的父子组合搭配,想想就觉得尬。事实是确实挺尬【。为了小吴老师我克服了一下尴尬症……


今天看到第?期的时候被这个镜头扎了一下心。是真心话的游戏环节,他问阳阳“你会不会为了理想离开父母”,得到答案后镜头切换到他的反应,是【意料之中,又难免怅然若失】的样子,又在之后的采访中找补了几分豁达。动图看不太出来,视频里很明显。


我不知道这是后期剪辑故意放慢放大他的动作表情而刻意让他表现出来的情绪,还是他真的在当时当刻毫无遮掩地难过了那么几秒。


我是下意识地觉得他这样有分寸的一个人,不会在不是演戏的情况下把这种最贴近内心、最真实的情感不掩饰地袒露在镜头前。


看得我难过了一秒(喂


这个节目里可以看到一个对我们来说相对真实的小吴老师。让我觉得之前看《破冰行动》时,李局的不多的几个活泼可爱的片段,可能是来自小吴老师性格中某一面的真实出演(。


一个比较戳我的细节是,之前看第一期(?)的时候,一天录制结束,他在屋里和阳阳碰杯,对他说“你辛苦了。”


之后和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打招呼,说的是“你们辛苦了。”


我觉得他很注意用到人称代词,是“你”,“你们”,是双方面对面时最直接真诚的交流,是“我”在和“你”说话。而不是一句泛泛的“辛苦了”,谁辛苦了?爱谁谁,反正关心的/礼貌的话说完了就完事。


加上个“你”,就感觉把儿子和自己摆放在了一个平等的位置;加上个“你们”,就显得和工作人员更亲近了一些,而不是随口一句客套寒暄。这一点让我太太太喜欢了!


而我之所以对这点细节印象深刻,可能还是来自于看《破冰》时李局强扯着笑意对李飞说“你辛苦了”那个片段……今天也想锤爆李飞了。


再有就是小吴老师的大众萌点了,【害怕带毛的东西】这个梗暴露于这个节目……,多不容易啊,被羊吓,被狗吓,被马吓,被骆驼吓。我们小吴做错了什么哦!


第二期喂羊的时候真是看得我又好笑又觉得怪不忍心的。可爱是可爱,好玩是好玩,又觉得小吴老师以后还是别这么折腾自己了……害。

我就是想象了一下让我这个怕虫子的人去捏虫子,光想想就汗毛都炸起来了。


小吴老师的风趣幽默,都是传统意义上的风趣幽默,规矩的,不出格不跳脱的,综艺感也就没那么强,有时候看他一些刻意做出来的或兴奋或激动的表情,都替他觉得累,在生活里在镜头前装相都是一件很累的事吧。


倒是平易近人是真的平易近人,和司机、和当地的居民攀谈的时候,都是张口就来天南地北地侃,在新疆时大家排排蹲吃瓜,他在里面靠在柜台边儿跟人闲扯。


也可能是他的带北京口音的普通话自带亲和气场,并且声音好听,声音好听,声音真的好听。


《铁人》那一小段儿台词表演,让我在一个真人秀节目里,惊喜地发现“演员小吴”出现了!从眼神到表情到气场,突然就不同了,我就跟着热血沸腾了起来(。



整个看下来(其实没看完),可以感觉到小吴老师这个人的性格和情感,给周遭所有人和观众的感觉,都是向上的、积极的、正面的。没有表现出任何负面情绪。


自信开朗,精致讲究,热情友善。


我们能看到的全部的这些,都是最好的他啦。



最后就觉得苏见信先生真的是挺可爱的……【跑题了喂

好吧,信在采访中说【吴老师有一种隐藏的热情要爆发】,我笑翻,您是不是窥探到了小吴老师的内心啦!


评论(13)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